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发扬“三牛”精神,寒假不松劲奋斗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2-28 07:38:22

作者: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总书记这番话语重心长、内涵丰富,既是对全党同志提出的要求,也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令,激荡起团结奋斗、开创新局的磅礴力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事实证明,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英勇的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始终做到心系人民、务实为民。新征程上,必须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敢闯敢试、破局开路,勇做改革实干家、创新推动者;新征程上,必须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勇于负重、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拉车不松套,履责不掉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新征程,既是国家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实现梦想的再出发。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激发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中国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十三五”期间,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得到了加强。定期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了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依据师德师风失范负面清单,完善考评惩戒机制。将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作为教师引进、教师资格认证、年度考核、职称(职务)评聘、聘期考核、晋升的首要标准;把师德表现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教师考核体系,并在评奖评优中作为首要条件,对思想政治表现差、违背教师职业道德且造成不良影响的教师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按照校“三三”战略行动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立以知识价值和绩效为导向的分配机制,修订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建立首聘期考核制,强化聘任考核机制,教职工总数与专任教师数逐年稳步增长,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高层次人才不断聚集,省部级及以上人才达到30人以上,其中新增国家级人才8人。正高职称专任教师数净增40余人,博士学位专任教师比例从32.5%提高到45%,具有6个月以上海外学术经历教师占30%以上。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与考核,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学科自主发展的主动性,形成校院二级师资队伍建设合力,构建与一流应用型师资队伍发展相适应的人才环境;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聚焦重点学科队伍建设;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激励人才各展其能;健全基层学术组织,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促进学术团队发展。

寒假春节期间,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员工在分管领导符宁平副书记、万健副校长带领下,发扬“三牛”精神,放假不停工依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组织召开了多次线上、线下会议,根据分管领导的指示要求,聚焦人才工作、“十四五”师资队伍发展规划、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等人事制度创新改革要点,广泛调研深入学习,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胸怀远大抱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只争朝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