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德国专家约亨·迪特里希教授向我校捐赠学术专著

发布时间:

2021-03-15 08:27:15

作者:

点击量:

新学期伊始,我校名誉教授、德国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教授约亨·迪特里希(Prof.Dr.-Ing. Jochen Dietrich)向我校邮寄捐赠其新出版的学术专著《切削加工技术实践(第13版)》,校长赵东福代表学校给迪特里希教授和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回信。

《切削加工技术实践》是德国工业制造技术领域的经典学术文献,其第12版的电子书累计下载量已达23万次。迪特里希教授此次捐赠的是去年12月由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第13版,供我校师生学习、查阅、研究之用。

赵东福在信中,对迪特里希教授为我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切削加工技术实践(第13版)》出版表示祝贺。他希望双方能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交流合作,保持交往,随着疫情不断向好发展,期待能早日恢复正常人员往来。

1991年,迪特里希教授作为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的第一批专家组成员来校,执行中德政府级合作项目,帮助我校借鉴德国应用型大学办学经验,建立高等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在校期间,协助我校建成数控加工实验室、CAD实验室、三坐标测量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迪特里希教授回德国后,帮助我校与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两校机械类专业领域通过举办4+1.5、2+3和3+1等联合培养项目方式,推进双方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和中德人文领域的深入交流。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他一直参与安排和指导我校师生在德国相关企业、研究所、实验室开展实习工作。(国际处 陈骋)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