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培养措施

发布时间:

2015-09-12 22:36:09

作者:

管理员

点击量:

浙江省教育厅人才培养体系分四个层次:
      第一层次:钱江学者引进计划(省特聘教授)。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大师。津贴每人每年10万元,学校配套科研经费理工类100万元,人文社科类50万元。
     第二层次: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重点资助计划。培养造就新一代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40名。每人每年资助4-8万元。
     第三层次:省属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吸引、稳定和培养一批有志于高等教育事业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共300名,连续资助五年,每人每年1万,学校按1:1配套。
     第四层次:“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每年评选一次,每次300名,每人5000-10000元;“高校教师科研资助计划”,每年以项目形式给予资助,共计500万元;“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和其它人才培养计划等。
     青年教师培养措施:
    1、实施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目前正在培养 的有300名,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学校配套1万元,连续资助5年。
    2、启动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重点资助计划。从已入选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151人才工程”的人员中,选拔一批重点培养对象,以项目为引导,实行重点资助。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40名,每人每年资助4-8万元。目前正在资助40人。
    3、启动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为鼓励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选拔一批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和3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以项目为引导给予经费资助,使他们通过独立承担科研课题尽快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给予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10000元。2003年已资助300名。
     4、本科毕业生教师培养。对尚不具备研究生学历的年轻教师,我们要求各高校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安排时间,完成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通过全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取得学位。培养经费采取学校、个人和教育厅各承担一部分的办法解决。2004年计划正式办班学习。
    5、对一批优秀的海外归来青年教师,在享受留学基金的同时,在教师职务评审过程中,采取优惠政策,根据其学术水平,给予评定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