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浙江科技学院诚邀英才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3-03 08:53:28

作者:

点击量:

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省属本科高校。

学校有两个校区,小和山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西溪湿地畔,校园土地面积1900余亩,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安吉校区位于拥有联合国人居奖美誉的竹乡安吉,土地面积800余亩,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校园自然环境优美,山明水秀,湖光鹭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张德江曾赞叹“真山真水,真是读书的好地方”。

学校现有省一流学科6个、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学科科研平台15个。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国家基金100余项目,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项3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学技术奖2项,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100余个,发表论文430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和人文社科权威级学术期刊论文1000余篇。

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学校和“国家‘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现有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国家级教学平台8个,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省部级教学平台16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现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等国家级专业5个,省级专业28个,8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有国家精品课程等省部级以上课程45门。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项目)29部(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9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4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9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支持措施

1)项目入选者直接聘任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事业编制)。

2)薪酬:学校提供不低于50-100万元基本年薪,同时享受学校绩效奖励。

3)提供人才引进综合补贴150-300万元,视学科提供学科建设经费(实验室建设经费)。具体一事一议,以上金额均为税前待遇。

4)工作条件:在国家提供的科研经费基础上,学校1:1进行配套。提供科研工作用房及所需实验条件。配备工作助手,协助组建团队。

5学校提供人才过渡房(须符合申请条件),并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问题。

四、项目申报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为“优青(海外)”,与我校达成申报意向后,将有专人指导申报人开展后续工作。

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浙江科技学院人事处 邮 编:310023

联系人:张老师 / 宋老师

联系电话:(+86)571-85070158(+86)571-85070153

电子邮箱:rsc@zust.edu.cn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