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学校举办省师德楷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1-22 14:16:57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高尚的师德风范,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11月21日下午,浙江省突出贡献科技特派员、省师德楷模、浙江农林大学白岩副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教师作题为“师者如光,微者致远”的报告。

白岩结合自身经历,以存“远志”、有“细辛”、如“沉香”为主题,围绕理想信念、传承铸魂、实践育人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从教20年来,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等四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她认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秉持爱心,用自己广博的学识培养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打动学生,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爱心教学,教学就会充满激情,就会善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

白岩是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师德楷模”和“浙江省突出贡献科技特派员”。长期致力于林下中药资源挖掘和品质调控研究教学工作,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省级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主持和参与浙江省“尖兵”“领雁”和省级教学项目等50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技论文近50篇。是浙江农林大学“劳动育人-白岩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本草求真”巾帼文明岗岗长。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