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 学校召开系列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9-16 12:44:29

作者:

点击量:

教师节前后,学校分别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硕士生导师代表座谈会、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会、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冯军、单胜道,副校长万健、梁荣华出席相关座谈会,与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话学校发展。校领导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校领导表示,教师是学校办学的主体,学校发展的每一次跨越,无不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与奋进;学校发展的每一项成果,无不包含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汗水与拼搏,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学校事业发展新阶段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中,单胜道、万健与教师代表交流。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畅所欲言,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校领导表示,学科水平代表学校水平,人才高度决定学科高度。学校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平的教师队伍,以一流人才支撑一流学科,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学校将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会议就浙科“卓越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辅导员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话初心说担当,探讨如何尽快适应角色,积极服务学生成才成长,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冯军指出,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各位新人要坚持立德树人,尽快转变角色,梳理“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理念,培养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要不断提升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各种途径学习理念方法,同时通过研究带动学习效果提升;要率先垂范,做好榜样,做好学生的教育引领工作,真正成为学生引路人。



硕导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导师遴选机制、导师组制度化、科研团队建设、导师学术沙龙、研究生管理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万健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我校研究生教育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各位老师立足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是检验学科建设的根本标准,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困扰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难题,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加强学位点建设,增强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围绕一号工程为牵引,强化有组织有用科研,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梁荣华指出,学校要广泛开展多样化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要加强团队合作,开展多学科交叉,搭建平台拓展资源,推进有组织有用的科研。科研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本着高度的责任感,找准自身标签、定位,充分认识学科评价、学术评价客观意义,积极走入学术圈,提升个人科研工作水平,助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学生处、学科处、科研处、人事处)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