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提升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理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7-24 17:51:23

作者:

点击量:


7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掬婴主持,学院纪委书记钱亚冠作中心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意见》答记者问、《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和规范要求。

钱亚冠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一要忠诚和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二要无私奉献、关爱每一位学生,三要率先垂范、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

张掬婴表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标准、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政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精湛的业务能力;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做到终生学习、主动学习、自觉学习。

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陶祥兴强调,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大学的需要,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强化师德规范,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上,其他成员也纷纷就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了看法和观点。

近期,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全院大会、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深入学习《意见》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关于《意见》的政策解读,做到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理学院办公室:刘卫星)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