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远程协同推进人事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3-03 21:55:03

作者: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远程协同推进人事工作指南

 

一、疫情防控工作

1)每日健康打卡

每位教职员工每日通过“钉钉——工作平台——智能填表——健康打卡”填写健康状况,全天开放,每日早上8点左右系统推送提醒信息,要求打卡率100%

2)每日疫情报送

每位学院(部门)教工疫情防控联络员通过“钉钉——工作平台——智能填表——疫情报告”每日报送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开放管理员实时查看功能,可以查看本单位所有员工的每日健康状况,请关注、关心特殊人群的近况(身体有异样、红码、黄码、湖北地区和国(境)外教工等),及时向所在单位领导报告疫情情况,协助做好重点人群(身在北湖地区的人员)一对一结对服务工作。

3)外地返杭备案

尚未返回工作地的教职员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尽快返回杭州,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做好健康打卡、隔离观察。凡是从外地返回工作地(包括安吉)的教职员工,均要求提交返回工作地备案表(钉钉在线提交《浙科院教职员工返回工作地备案表》,需要提交当日健康码,具体方法工作平台教职工服务《备案表》),返回前1天提交该表!

4)出入校园审批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近期所有进校人员须经审批同意,绿码+身体健康允许进入,无健康绿码或有发烧、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一律暂不返校。需要进出校园的教职员工请在进校前一天晚上800前提交本申请,经所在部门(学院)同意后,报教职工工作组审批。

二、人才引进工作

1)及时处理简历(多渠道收集分发)

2)人才引进审批(操作说明见附件1

3)新教职工报到(操作说明见附件2

4)公开招考延期

三、出国相关工作

1)到期人员延期(单个处理)

2)准备出国安排(单个处理)

3)证件领用审批(线上办理)

具体操作流程:需领证的教职工钉钉发起申请——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一般为院长)——人事处此块工作主管(祝霞)——人事处处长审核——抄送所在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和人事处全体人员

4)及时上缴护照(通知见附件3

四、常规人事工作

1)工资社保发放(电子报送)

2)退休手续办理(单个处理)

3)各类请假审批(线上办理)

具体操作流程:需请假的教职工钉钉发起申请——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一般为院长)审批——人事处此块工作主管(胡骏)审核——人事处处长审批——抄送所在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和人事处全体人员。

4)各类证明材料(自助打印)

5)档案查阅审批(线上办理)

具体操作流程:需查档的教职工钉钉发起申请——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一般为院长)审批——人事处此块工作主管(何坚军)审核——人事处处长审批——档案馆馆长审批——抄送所在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和人事处全体人员和档案馆人事档案专员。

6)人事用章申请(线上办理)

具体操作流程:需盖人事处章的教职工钉钉发起申请——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一般为院长)审批——人事处此块工作主管(何坚军)审核——人事处处长审批——抄送所在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和人事处全体人员。

7)临时用工申请(线上办理)

具体操作流程:需申请临时用工的部门主任(人事秘书)钉钉发起申请——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一般为院长)审批——人事处此块工作主管(何坚军)审核——人事处分管副处长审核——人事处处长审批——抄送所在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和人事处全体人员。

8)在职进修申请(线上办理)

具体操作流程:需进修申请的教职工钉钉发起申请——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一般为院长)审批——人事处此块工作主管(祝霞)审核——人事处处长审批——抄送所在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和人事处全体人员。

五、人事信息发布

人事处相关通知信息会通过校内网、钉钉群(人事秘书)、微信群、QQ群、人事处网站、邮箱等平台发布,注意查收。

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人事处   

202031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