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艺术学院卢艺舟入选“光华龙腾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设计70人”

发布时间:

2019-11-25 13:13:59

作者:

点击量:

11月19日,光华龙腾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设计70人颁奖盛典暨设计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杭州梦栖小镇举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卢艺舟副教授入选。

2005年,光华设计基金会设立“光华龙腾奖”,以“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树立自主创新楷模”为宗旨,是我国设计行业最高规格、最重要的人才表彰国家奖。本次“光华龙腾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设计70人”奖项表彰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主要表彰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浙江设计的推动者和优秀人才。70人中不但包含了传统的创新设计教育与实践的创始人和推动者;省内领军设计机构的著名设计师;平面视觉设计、色彩研究设计、展会展览设计、服装设计、家俱设计领域的杰出设计师,还有政府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的设计推动者。

卢艺舟副教授因其对工业设计教育及互联网设计社区的贡献而入选。他从2000年入校来一直投身于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在他带领的教学团队的努力下,目前工业设计专业已成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和“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近几年连续被校友会网评为“中国知名专业”。卢艺舟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 先后被评为校首批“优秀主讲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并入选“科大青年英才”。他还是拥有35万设计师会员的Billwang工业设计网的发起人。(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 蔡素燕)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