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赵东福参加德国高校校长联席会议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6-17 14:32:00

作者:

人事处

点击量:

6月13-14日,校长赵东福受邀参加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成立50周年庆典活动,并作为唯一一位中国高校代表,出席德国高校校长联席会议专家论坛。

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部长Karliczek女士、德国高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Alt教授、石荷州教育科学文化部部长Prien女士及来自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相关学术机构和企业等300余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德国高校校长联席会议专家论坛是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成立50周年之际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赵东福代表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AUAS)、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和我校向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世界各类型高校体系的发展”这一主题作主旨发言。他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应用型高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介绍,并与参加论坛的与会嘉宾就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模式在中国的引进借鉴以及世界应用型高校发展方向和定位做了深入的探讨。

在德期间,赵东福还与德国北德学院共同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并就双元制产教融合学院的筹建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合作共识;与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共同签署了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艺术类专业新一轮协议,并就两校加强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磋商。

 

图1:校长赵东福与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校长签署协议

图2: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部长Karliczek女士在庆典活动上致辞

人事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