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大会暨第五轮岗位聘任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13 08:51:35

作者:

人事处

点击量:

5月9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大会暨第五轮岗位聘任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龚建立讲话,校长赵东福作主题报告。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龚建立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岗位聘任是调动教职员工积极性的重要手段,要以岗位聘任为抓手,充分发挥岗位聘任的调节功能,助推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他说,要深刻把握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龚建立强调,要从抓好学科方向凝练、加强学位点建设、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四个方面着手,牢牢把握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着力推进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他指出,深化岗位聘任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要强化教职工个体激励和二级学院、教学和科研团队等群体激励,统筹处理好竞争与和谐的关系,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进一步激发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龚建立要求,学校职能部门要做好政策调研制订和制度执行,各二级单位要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广大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要不断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统筹协调做好学科建设及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当前,学校正处于全力冲刺更名大学和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大家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用勤劳的汗水和智慧为学校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东福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成绩,并分析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要准确把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规律和发展规律,全力推进高水平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的建设。

赵东福深入分析了学校办学发展状况和所面临的良好产业环境。他说,作为肩负建设“德国模式、中国特色”新型应用型大学使命的高校,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有使命追求和探索精神的高校。“大学梦”要求我们必须将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与浙江地方及产业行业发展紧密关联融合在一起,服务甚至引领相关产业聚集区的发展,形成学科学院与产业行业的共生关系和发展共同体,将浙江地脉变成学校发展的大通道,变成学校发展的高速公路乃至高速铁路。赵东福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多院一体,四轮驱动”的开放强校主战略,是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提出的针对性发展战略。我们要遵循应用型大学的办学规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产教融合、国际合作为途径,以产业学院、产业行业研究院、国际化特色学院为载体,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建设一流应用型队伍,建设一流应用型研究平台,开展一流应用型科研,同时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全力推进高水平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的建设。

副校长万健就新一轮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作解读。副校长单胜道对学校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作部署。

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信息学院、机能学院、生化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处(院)长助理;省级校级学科、平台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学科秘书,教学秘书;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办公室主任,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工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人事服务

收起